日期:2014.11.28

累積人次 FROM 07/2011:1708

回列表
地下絲絨死亡了
首先,敝人在此宣告,地下絲絨死亡了。
來時悄然現身 ,離開灰頭土臉,跟很多你記憶中的消失在街頭小店一樣。
差別的,絲絨不是時辰到了的自然湮滅,而是人為作死。


以下的所有文字,是對所有一直對絲絨有所關懷的朋友們給一個交代,一個說法。
絲絨被消滅已經四年了,人生菁華有幾個四年?

如果你不曾知道或者不在意這間店的過往,不妨跳過不讀,這樣我會安心一點。我不想你貿然闖入,感覺上船。
我一向是個悲觀看世界;樂觀生活的人。所以我必須申明,我是以說故事的心情來娓娓敘說,不是控訴,也不是扒糞,就是說故事,一些非常個人的故事。
聽一個已經從社會競爭體系退下的人的故事,回首過去津津有味, 展望未來是灰色的藍 ,觀照自身的快樂是當下的天命。
真實的世界如此不美好,曾經我想用力,如今我的夢想被大環境拋棄。
慶幸的是,虛擬世界日益茁壯,盡庇天下寒士。它的大愛永遠開放給社會弱勢一個重新登入的機會。在這裡話語權操之在己,錢權不是唯一的真理,一切攤在陽光受眾人公評,世界於焉才有真平等。


地下絲絨的誕生與經營,於我本是個人事業風波的一個小故事 ;沒想到無良房東可以將劇本演繹成一本史詩,以致我無從簡單扼要地幾篇文章就交代給所有認識絲絨的朋友。
儼然一部小說的題材,裡頭充份呈現大企業邪惡偽善和弱肉強食的真實面貌,沒寫出來,就是辜負我從小而大所受的教育和老師們,辜負我的這枝筆和老天送給我這份寫作題材。
跟大公司搏鬥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 - 我要說的是,這個事件是我所遇過最陰險最惡劣,不見一丁點善良的企業霸凌行徑,沒有第二。我會這麼說,是比較級的,跟我以前所遇過欺負弱小的大企業比較。
這種公司越大越發邪惡的本質不是我一個人力量可以改變的,年輕的靈魂在此集體墮落由此事件見微知著。我努力拯救他們,卻不能成央A因為黑暗的氣場太強大了。
對很多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人來說,大部分都是我的社會後進。既然我在地獄了,你就別誤闖進來受苦。這種社會黑洞掉進去如果體質嬴弱不堪打擊,可能你的事業塗炭,人生就此幻滅。我除了要在文字裡深刻自我檢討外,也要在黑洞前插旗警告。


絲絨斷水斷電的事件不是偶然的,之前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就發生過整條地下街商家被斷水斷電趕人事件,我的被告也是當時的房東。兩個事件的唯一差別是我沒找記者,而且這次我是單一受災戶。這些享受社會名聲掌握龐大資源的公司食髓知味,一試成主顧。斷水斷電在我的故事裡只是序曲,如果只有這樣我就沒啥好寫的,呵呵,後面的才要你大開眼界呢!!


從今以後就請您把絲絨官網當作一個私人的音樂網站;也把絲絨漫談當作一個部落格,一塊小園地,一部同人誌,非商業文章,就純粹一個專欄。內容不全然談音樂,談絲絨。人生包羅萬象,想到什麼我就寫什麼, 因為官司也到了尾聲,而且我現在開始有空。


絲絨漫談是個公開的私人花園,遊人自便後果自負。為了便於分類,我會在絲絨漫談首頁的文章抬頭用顏色來區分類別,不是你的菜,別去掀鍋說C關於音樂仍是主軸,所以仍用最顯目的黃色;關於絲絨的, 就用白色,白色代表消逝的、死亡的 ;浮世繪雜談就用土灰; 超寫實、胡思亂想的迷幻的就用紫色 .. 理由你懂的。
所以,現在掉頭還來得及;一旦進入我的世界,裡頭除了沒有希望, 就剩下絕望 ,堅持看下去,最後可能你會得到的是全面的大滅絕。




絲絨之前,搖滾於我是一門自修的末牷C
絲絨的誕生給我一個機會和年輕朋友一起同樂切磋,那無疑是我人生難忘的一段甘苦參半的快樂時光。
自從絲絨被無良房東惡意斷水電強制關店後,搖滾於我又恢復史前的御宅狀態。



唯一的差別是手上多了一個不捨關掉的網站。
為何網站捨不得關呢?每天依然一些有人會上來這裡瀏覽,它的流量就一個關掉的店來說,蠻令人驚奇,顯然絲絨網站已經有相當的固定族群。最主要原因的可能是絲絨組曲,它是目前絲絨網站唯一還在活動更新的,也讓我每個月付不少的頻寬費用。歡喜做, 甘願受,我改天再來好好談這一塊。
絲絨的網頁版面圖片不打算再變更了,原因除了原設計師人間蒸發,舊程式語言改版起來是大工程 。另外絲絨也像是被火山焰漿瞬間吞炕A就像龐貝城出土我們所看到的,裡頭的人事物要被定格好幾個世紀。
對我而言它就是一個碑文,上面記錄我曾經對搖滾的熱忱和奉獻,打開絲絨網頁,我聽到的是來自我生命那段已消逝年華的一虧桮M旋律......



在此,我要感謝這些默默瀏覽絲絨網站的人,沒有你們的偶爾憑弔,牌樓留何用?另外我更要感謝那些來過絲絨的年輕朋友,不論你們是表演團體或者是聽眾,你們對絲絨的愛恨情仇,豐富了它的乖桀短暫的生命。不騙你我也愛死了所有關於絲絨的斐言流語,地下絲絨本來就是要來跟你們一搏熱血,而非來扮演高大上。


最後我也在此宣佈,我與無良房東的纏訟,目前進入二審尾聲,明年(2015)3月24號上午10點30 在民事高院進行辯論庭-傑洛克搖滾曙U控告誠品公司 -損害賠償。如果你對法庭有興趣..
關於官司的所有資料,本人也將在審判結束後,一一公布。官司讓我變成時間的囚犯,法律生活哲學家,業餘素人寫手,此行非勞而無獲。


絲絨就像被一群人誑炯U一拳一腳,死的不明不白。雖然古訓家醜不外揚,但我要說醜媳婦終是要見公婆的。這塊裹腳布又臭又長但內容豐富有看頭,待我一卷一圈地解開供眾人品鴃C雖此必招眾論紛紛,但我也不忍絲絨冤死秘室就此飛灰湮滅,留下一個謎團在眾人腦中揮之不去。
最終的一戰,我必須為絲絨贏得像個橫死街頭者所該擁有的..被攤在陽光下供人檢視的可卑尊嚴。




Jobson
/* ">登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