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6.30

累積人次 FROM 07/2011:2133

回列表
寫在 極度重音 柒 登場 之前....
極度重音柒 即將登場
地下絲絨也集結 極度重音 陸 2008年在地下絲絨的表演現場實況
將於八-九月間發行


為了讓所有樂迷能更了解 極度重音 的活動
我先將為即將出版的極度重音- 陸live 專輯寫的序先行刊登
讓不認識這個活動的人有個了解的資訊
地下絲絨有預售極度重音柒的預售票 或者您可以到其他售票點或現場購票


極度重音的成功就是搖滾文化的成功 我們在此先給予祝福和慶賀...

****************************************************************************************************


給老搖滾們的一封推薦函


「極度重音」自2007開始舉辦以來, 以「地下絲絨Live House」為活動起始的基地 , 在發起人小白和Metal Producer團隊熱血戮力打造之下, 「極度重音」已然成為國內最重要的重金屬常態表演活動。


在台灣成長的我們這一代,不諱言放在世界上比較 ,對生命未來充滿疑懼和不定感 ,面對國際現實的挫敗失落和政治動盪的紛亂離析, 要比一般西方民主國家的人民感受要更深刻 - 然而最能宣洩這種人類黑暗底層對生命慾念之掙扎和對現實不滿之怒暴的重搖滾音樂卻一直未能在國內開花結果,許多老一代的重金屬樂迷都仍在西方搖滾樂團的音樂裡尋找慰藉 。


台灣並不是一個冷漠的社會,但對金屬搖滾文化發展卻是如此地輕忽。金屬音樂是一種有血性的音樂 ,它須要態度的融入 ; 金屬音樂是一種有血統的音樂,它須要血脈的傳承 ; 金屬音樂是一種多層次面貌的音樂,認識它須拾級而上,難窥一斑而知全豹 ; 金屬音樂也是一種有情操的音樂, 理解它的存在之必然是對人性的一種不能不的尊重。


- 如今我親睹「極度重音」的活動一次比一次盛壯, 表演一次比一次多樣而成熟, 在重搖滾音樂貧瘠的台灣土地上,他們一斧一斧地開鑿出一條通往重金屬靈魂渡口的渠道 。
除了感佩這些熱血的搖滾團隊對「極度重音」活動的認真經營,我也敢在這裡很真摯地說 - 我看到台灣的重搖滾音樂已經找到一個生命的出口…..


檢視「極度重音」的成功不應止於票房,我們可以說演出樂團紮實豐富的內容是一種深耕努力的果實,但也是一種世代的因緣際會 : 個人認為可以說是拜死亡金屬音樂的誕生 - 死金流派訴諸人類最原始本能的獸吼、低沉咆哮而語意不清的唱腔,逐漸與源自70-80’S高亢的金屬唱腔分庭抗禮, 成為重金屬演唱方式另一重要主流。死金唱腔打破了東方人唱西洋搖滾的屏障,讓台灣重金屬樂團跨越了與西洋搖滾樂脈動最難接軌的Vocal障礙。


「極度重音」的表演都是演出的樂團自己的創作,我們可以在樂團的作品中感受到他們為台灣這塊土地發聲的意念,但更重要的,我可以說專輯裡的重金屬血液已經與世界的重金屬音樂的主動脈強力連結了,你幾乎已經不能再稱之為地下音樂 (也許應該說是獨立音樂) 。這張專輯的演出所呈現的憾人力量之沉厚,已經強大到讓我們這社會無法再漠視,其成熟的重金屬旋律足堪端上檯面給世界所有的重搖滾樂迷品嚐鑑賞。


這張專輯源自「極度重音-陸」, 於2008年除夕夜在「地下絲絨」舉辦的跨年晚會,利用「地下絲絨」錄音設備所作的現場收音。
當我在車上重聽 Mori Magic工作室給我的這次收音成果,著實讓我驚艷。
搖滾的現場表演對一次聽到的曲目僅能是一種刺激的浸淫, 唯有作品的重複聆聽才能達到品味搖滾的刺銳快意 。
我當下決定要發行這張專輯。幾經Metal Producer的奔波,也感謝得到所有樂團的協助, 讓這張Live專輯終於得以問世 。一句簡單的語彙來描述這張搖滾Live專輯的成功 : 「夠Rock !!」


如果不是「地下絲絨」的存在,我也不會注意到台灣的重金屬樂團的發展到何等境地。這張專輯的發行,不全是為了一個紀錄, 也不是全為了年輕的搖滾樂迷 , 最重要的是我想喚醒台灣沉寂很久, 廣大的老搖滾們的那顆曾經年少輕狂的心。 大家站起來給這些身繫台灣重型音樂未來希望的熱血樂團一個掌聲 、 一記喝采 .…. 給他們一股溫暖的支持力量 。


一場金屬搖滾的Live表演就是一齣古希臘劇場現代版,舞台盛會的參與就是一場人神魔杯觥交錯的鐵血宴饗,一場集體情感的宣洩和靈魂的洗滌,也是一場對現實世界不美滿的寬恕情操之共同粹鍊。


這張跨年Live 專輯的問世,相當的意義代表台灣的重金屬音樂已經站上重搖滾文化藝術在亞洲地域之中堅重鎮。


Jobson



















/* ">登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