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日誌
 


樂團現場影片撥放:

撥放現場演出影片前,請先關閉網頁背景音樂,按鍵盤[ESC]或按一下瀏覽器視窗上的[停止]鈕。
若要重新欣賞背景音樂,請重新整理網頁即可。
薄荷葉
團員簡介:
林 倩 Shine : Vocal、Guitar、Lyric&Tune
鍾語桐 Tonpa : Guitar、Arrangement
鄭凱同 Gaetan : Drum、Loop Programming
高家幃 Jubow : Bass、Chorus


樂團經歷:
薄荷葉樂團於 1998 年秋天成立於文化大學詞創社,成軍以來發表過兩張專輯,兩張合輯,歷經數百餘場表演,足跡踏過全台灣各 live house 與校園、政府與民間單位的展演活動。2005 年 05 月 13 日,薄荷葉樂團在 The Wall藝文展演空間舉辦第二張專輯首賣「的士房間跨界聯展」,內容橫跨了音樂、影像、繪畫與裝置藝術。

薄荷葉的音樂直爽中帶有深沉複雜的婉約意境,歌詞內充滿了對現實的矛盾與不安,探討人類與本身、他人、社會及上帝的各層面問題。聲音的表現有時清脆甜美,有時聲嘶力竭。吉他的演奏為薄荷葉本身築起一道厚實而堅固的音牆,在牆之上,獨特的吉他音符潑灑出優美而華麗的圖像,牽動起令人懸然欲泣的淒美之情。富有戲劇張力的人聲與吉他,搭配強有力的鼓擊、活潑跳躍的貝斯,薄荷葉的音樂正朝向未可知的光亮與黑暗中,急速前進。

音樂之外的薄荷葉樂團,日常以行動參與並號召社會運動。鼓手鄭凱同發起的 AMG「另類媒體發電計畫」,在 2005 年舉辦一系列校園與 live house
演唱活動,提升年輕人對公共媒體的文化素養。AMG 並在 2005 年 07 月,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結合,發起針對福隆海水浴場「愛音樂,救沙灘」的反核連署運動。除此之外,薄荷葉樂團對各個文化與社會議題都表達出關心,並以行動支持。

官方網站

編號

主 旨

時間

, 共 0頁

|找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