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日誌
 


樂團現場影片撥放:

撥放現場演出影片前,請先關閉網頁背景音樂,按鍵盤[ESC]或按一下瀏覽器視窗上的[停止]鈕。
若要重新欣賞背景音樂,請重新整理網頁即可。
追麻雀
團員簡介:
guitar/vocal:Yoz ,
guitar/vocal:Lai-Q,
drum/vocal:Lydia ,
bass:Xiao-Mei


樂團經歷:
如果你超愛蘇打綠的知性或是討厭注音文跟不選字,或是像破報名嘴不孝生一樣考慮那種英文不中文的問題。那誠心的推薦你們,千萬別買這張split合輯,我相信錢拿去買個中文小說或是去真善美看一部電影反而都會讓你的生活更加充實一點。

我一直覺得追麻雀以及一隅之秋這兩個樂團是台灣重要的第三代樂團的中堅份子。也就是繼水晶時代的接班人。我們都曾經為瓢蟲巡迴美國感動過,也都因為濁水溪而暴動過,也期待骨肉皮發他們的快樂玩。但除了他們呢?Vibe倒了之後的聖界與地下社會時期,這兩個樂團是讓我深深感動的樂團。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什麼叫獨立(indie),但是很廢物的我也無法簡短的描述出來。總之這兩個團就是我要說的獨立樂團了。

追麻雀(chasing sparrow)節奏組是由貝斯:小美、鼓手:禹辰、吉他分別是佑子與賴Q他們兩個也同時是唱歌與合音。玩的東西很伊默(emotional),很indie rock。亦或是有些garage revival的感覺。個人相當喜愛一個樂團有女性角色的出現。這是我對關於音符方面所能的形容,或許你可能以為聽到modest mouse或是interpol或是等等你曾聽過的,只是,主唱不太像。更讓你覺得他是用心在唱歌的感覺。他說Out of love,you got to stay

一隅之秋(fall of this corner)是台灣最重要的聰明龐克樂團(我自以為可以跟聰明電子IDM相關),從早期的emorock到emo hardcore現在又融入更有現場的dance元素。一隅之秋喜歡Fugazi,at the drive-in,個人覺得現場熱度算是台灣除了punk樂團以及主流樂團之外所少見的,但是很抱歉一隅之秋已經在網站寫他們fucking dead了。所以這是唯一一張有4首歌的小EP了。相信我,一隅之秋會是一個在台灣獨立音樂上留下名字的樂團。

而最後,這張合輯沒有背書,沒有某大大,但是我覺得很有感覺。如果你買了還沒感覺,那可以丟在一邊當浪費錢或是送給一個很搖滾的正馬子或是型男,就是這麼一回事,看你怎麼想而已,報告完畢。

家族

2次野台開唱、海洋入圍、跟bassball一起表演、2005和一隅之秋一起發一張split

編號

主 旨

時間

1
試試看
2005-01-01
, 共 1頁

|找我們|